首   页 组工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党史知识

李宽到胡家坝镇调研主题教育、乡村振兴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04 13:18:51 来源:宁强政府网 作者: 浏览:

11月2日,县委书记李宽到胡家坝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督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李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实际举措。

李宽一行前往胡家坝镇杨寺庙村,与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深入座谈,详细了解镇村主题教育开展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紧密联系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开展好主题教育,特别是在办实事、解民忧上用心用情,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就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李宽强调,镇村两级要坚决扛牢责任,高效运行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重点关注低保户、残疾户、脱贫户、监测户等重点人群,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排查,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消除返贫风险;要因地制宜培育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健全完善联农带农机制,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要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因户制宜、综合施策、统筹用力,推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