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工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党史知识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9 15:38:53 来源:宁强政府网 作者: 浏览:

4月17日,县委书记李宽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批示精神,传达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分析研究我市一季度经济和社会运行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审议《宁强县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县委常委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规则》《县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中共宁强县委“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实施办法》《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宁强县政务新媒体管理办法(试行)》《宁强县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实施方案》等文件。听取2023年第一季度网信工作汇报,研究关于“宁强县供销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组建成立方案。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更深一层,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经济运行、生态环境保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信访稳定等重点任务,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宁强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部署,准确把握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方法步骤,围绕党中央确定的12个方面的内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切实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分析了一季度经济和社会运行形势。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进行梳理,全面分析总结存在的短板弱项,对排名靠后指标,明确追赶序时的时间表、措施,确保逐月缩小差距,迎头赶上。要坚定信心,奋起直追,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任务指标化、落实项目化、措施个性化、调度实用化,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强产业优服务、惠民生促消费、防风险保稳定,用好“三边三倒”工作法,奋力冲刺“双过半”。要以上率下,狠抓落实,坚持领导带头抓项目、带头抓招商、带头转作风,示范引领各级党员干部把心思精力集中到招商引资上,把作风能力体现在项目建设中,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帆,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部长丁世鹏,县委常委陈益品、李建波、王寒冰、宋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华、县政协主席何建康等县级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