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工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党史知识

2000元“特殊党费”!大安镇72岁老党员的爱党情怀

发布时间:2021-04-04 17:21:09 来源:宁强党建微信公众号 作者: 浏览:

“自197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到现在,我已有51年党龄了,今年是我们党的百岁生日,我想再尽自己的一份力,这里是2000元,是我女儿给我让我出去旅游的钱,我把它全部拿出来,交给党组织。”3月30日,大安镇党委收到了一份“特殊党费”。

3月30日中午,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走进办公室,从衣服内袋掏出一个塑料袋,打开的不仅有一张张百元大钞,更赫然有几张特殊党费证明,向工作人员念叨着要交党费。

这位老人名叫胡正学,是大安镇分水岭村的村民,出生于1949年12月,是共和龄人,一路走来,见证了时代的风风雨雨,体验了人生的酸甜苦辣。热爱祖国是他们这一代人的信仰,对党永怀感恩,永葆忠诚是他们践行了一辈子的诺言。他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美好生活和光辉的未来,这些年党的政策是越来越好,百姓的生活也是越过越红火!”对自己苛刻,对他人慷慨,这个信念贯穿了这位老党员的一生。2008年汶川地震,胡正学毅然拿出自己省吃俭用的200元钱向受灾地区捐款,2012年他又拿出1100元作为特殊党费上缴,在疫情防控期间,又主动捐款100元支援抗疫。今天,他再次拿出2000元钱,表达他对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祝福。他还说,“今年我72岁了,等到建党110周年的时候,如果我还在,我想再交3000元党费,我想亲眼看到我们党更灿烂的未来,见证我们国家更美好的明天。”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今天,胡正学老人给我们上了一堂最生动的党课。交完党费,他缓缓走出政府大院,瘦小的背影在此时此刻却显得那么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