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工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党史知识

省军区考核组到阳平关镇检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4 15:43:06 来源:汉水先锋网 作者:组织部 浏览:

4月9日,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史建国一行,深入我县阳平关镇核桃坝村,对市军分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进行检查考核。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刘智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郑重,县委常委、武装部长冯百焕,县武装部政委王兵陪同检查。

考核组一行首先查看了核桃坝村烤烟育苗基地、养鸡场、天麻种植基地发展情况,深入贫困户淡孝华、马岁永家中,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及相关优惠政策落实情况,查看了市军分区援建的国防教育文化墙、凉亭、太阳能路灯、卫生室附属设施、垃圾池、公共厕所等设施,详细了解了全村产业发展、带贫益贫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随后,在村委会检查了脱贫攻坚相关资料,并与 四支队伍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市军分区和阳平关镇党委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情况汇报。

史建国对市军分区在核桃坝村的帮扶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核桃坝村四支队伍作用发挥好、村容村貌好、干部群众精神状态好、帮扶效果好,通过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全村实现了三个转变,一是从封闭保守向信息发展的转变,二是从贫困落后向脱贫致富的转变,三是从“打工仔”向“小老板”的转变,切实增强了贫困群众的“造血”能力,确保了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