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工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党史知识

我县召开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20 16:34:37 来源:汉水先锋网 作者:组织部 浏览:

4月17日,我县召开全县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党的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安排部署当前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长张学武主持会议。

会上,学习了《陕西省村党组织书记县(市、区)委组织部备案管理办法(试行)》和《关于开展“基层组织纳新年”活动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提升的实施意见》。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我县2019年党建工作情况,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2020年,围绕深入贯彻中、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关于开展“基层组织纳新年”活动的统一部署,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要精心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基层组织纳新年”活动;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落实党内基本政治制度;要深入推进党建促脱贫,全力巩固脱贫成果;要全面推动村党支部书记县级备案管理;要深化村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一肩挑”示范村创建工作;要全力推进农村党员分类管理,推动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全面提升;要持续用力,推进各领域党的建设全面进步;要创新特色,提升全县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全县各级党务干部要聚焦主责主业、聚焦薄弱短板、聚焦追赶超越抓好工作落实。要主动担当作为,在奋力夺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双胜利中交出满意答卷。要认真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把党建工作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要高度重视,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统筹兼顾精心谋划提升工作水平。

各镇、街道办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县直党(工)委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