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工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党史知识

【爱国奋斗 建功立业】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

发布时间:2020-09-14 15:50:25 来源:汉水先锋网 作者:组织部 浏览:

-----记汉中市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杨雪丽

【杨雪丽,女,现年41岁,小学一级教师,参加教育教学工作18年。2005年被授予县“教学能手”称号,2012年获得“县级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2013年在全国中小学教师全员岗位职务远程教育培训中被评为“优秀学员”。2014年获“陕西省第九届少儿书信大赛优秀辅导教师”荣誉称号。2015年被授予汉中市“教学能手”称号。2016年获得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教育部规划课题《习作教学中“少教多学”的策略与方法研究》课题组优秀教师”称号。2017年被评为宁强县首届名师。2017、2018连续两年获得“陕西省少儿书信大赛优秀辅导教师”的荣誉称号。2019年8月被授予汉中市“学科带头人”和“汉中市少先队优秀辅导员”称号。】


从教18年来,杨雪丽坚持“教育即服务”的原则,勤恳尽责,言传身教,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她服从学校工作安排,干一行,爱一行,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认真、圆满完成学校领导教给的各项工作任务,抓住每一个学习的机会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杨雪丽多次担任大队辅导员和中队辅导员工作、班主任及语文学科的教学任务,全心全意关爱学生,做孩子们的朋友,换来学生和家长的信任与喜爱。

矢志教研  哺育桃李

任职以来,杨雪丽不断提升业务素质,除了认真备好、上好每一节课外,她还积极参与学历进修,不断充实自己的文化、业务知识。2006年7月,她自修获得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小学教育专科学历。2014年又获得了陕西省广播电视大学小学教育本科学历。她还时常翻阅儿童心理学、教育心理学等专业理论知识,虚心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做到取人之长,补已之短,使自己的教学观念、班级管理水平与时俱进。

           杨雪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教研活动,深入开展专题讨论、心得交流、教案展评、同课异构、全员赛教、课题研究等工作。她一直担任辅导员工作和语文教学工作,勤钻研、多请教,认认真真备好课,扎扎实实上好课。她的课堂教学形成了鲜明的个人风格,寓教于乐,深受孩子们喜爱,获得市、县“教学能手称号”。

挥洒爱心,呵护童心


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在班级管理方面,杨雪丽一直坚信:身教重于言教。老师的外在行为表现对学生具有一种榜样和示范作用,对学生会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因此,她平时与学生接触、相处时,都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身正则垂范。她重视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使学生的身心得到全面健康的发展。因此她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和周一的安全教育课,在班会课上引导学生讨论交流,畅谈自己的想法、做法。此外,她还利用课余时间,带着学生开展各种有益于身心健康的中队活动,来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鼓励他们多锻炼身体、多做好事;“争做文明礼貌小标兵”、“活雷锋”,让学生通过多种形式的互助活动互相帮助,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家校联手,携手共管。孩子的教育离不开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协作。杨雪丽特别注意主动与家长们保持联系。利用电话、校讯通、网络或是平时放学时与家长们进行交流,将一些孩子如学困生、留守生、单亲孩子、特困生等表现告知家长,共同关注学生的成长。

厚积薄发锐意进取

工作18年来,杨雪丽同志注重个人教学反思和经验总结,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各级论文评选,课件制作,课时设计等教学研究实践活动,多次获得省、市、县各类教育成果评选奖励。她参加的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教育部规划课题《习作教学中“少教多学”的策略与方法研究》被评为优秀,自己也获得了少教多学”课题组优秀教师”称号。电子白板课例《欢庆》国家级三等奖。《秋天的雨》、《长相思》等多篇教学设计和论文在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教育部规划课题组获国家级一、二等奖。课例《地震中的父与子》获汉中市教育信息化应用工作展示交流会二等奖、课堂实录《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获市级优秀奖,所撰写的论文《搭好学生作文的阶梯---三年级起步作文教学之我见》获国家级一等奖。《低段写话教学之我见》获省级一等奖。《读、想、画、演、唱--古诗教学方法探微》获省教育学会一等奖。

              成绩属于过去,每天都是新的起点。杨雪丽时刻深信勤能补拙,付出就有收获。相信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她会一如继往用全部的爱心和耐心去教育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也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开拓进取,为教育事业的美好明天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