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工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党史知识

【爱国奋斗 建功立业】杏林贤者 汉源医者

发布时间:2020-11-27 10:11:32 来源:汉水先锋网 作者:组织部 浏览:

—记宁强县中医医院高静安

    高静安1987年参加工作,199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医院建设的奠基人33年来,他从一名普通内科医生成长为如今的市级劳模、市名中医。

高静安待患者一视同仁,无亲疏之分。他说“一个医生的一生,归根结底就是医德、医术和医风。”数十年从事中医内科工作,他一直本着“人之病痛,己之病痛”、“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理念,尊敬和爱护就诊者。高静安不仅耐心细致,辨证严谨,用药精当,还常以丰富的人生阅历及时疏导患者,劝导患者心情宽慰,调节情绪,从而感受生活的美好,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患者都特别愿意到高静安名医工作室就诊,因为在那里不仅可以解决身体上的病痛,还能得到精神上的抚慰。

杏林路上,他从未离开过临床一线。常年坚持坐诊,年门诊人次达15000人次,重危病人的会诊及抢救达600人次以上,为远地而来的患者加班加号是他的常态,上班提前半小时、下班推迟一小时成为他的惯例。

为提升自己的医疗水平,挽救更多患者生命,高静安先后多次到汉中、西安、深圳等地进修培训,掌握、引进多种先进治疗方法,在引进治疗方法的同时又加以创新,获得了满意的临床疗效。他善于汲取前贤临床经验,读经典,揣摩心悟;践临床,辨证施治,对内科杂症运用中医治疗方法独到,擅长心、脑血管疾病、风湿性疾病、消化性疾病、肾病、肝病等内科疾病,并根据中医体质辨识,进行中医健康调理。求医者络绎不绝,在我县及周边地区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同时,高静安还定期到医共体分院高寨子卫生院坐诊,方便百姓就医,颇受当地群众欢迎。


对中医的传承,高静安有着执拗般的执着,每次门诊他都会强调很多中药使用的基本要点及煎药方法,还会详细讲解原因。高静安严谨治学、诲人不倦,贯穿在一言一行之中。他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学术经验传给后学,先后指导、培养各类中医学生、进修医生不计其数。他因材施教,循循善诱,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学术思想与临床经验传给后学,使中医药事业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中医作为我国“国粹”需要每一辈人弘扬发展,作为一名中医专家,高静安立志肩负“救死扶伤”的社会责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为更多的患者解决病痛,广泛传播中医药文化,让中医源远流长,泽被后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