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工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党史知识

毛坝河镇:弘扬巴山精神为党史学习教育增活力

发布时间:2021-04-04 17:18:50 来源:宁强党建微信公众号 作者: 浏览:

生长于秦巴深处的毛坝河人,在多年生产生活中形成了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吃苦耐劳、勤俭节约、热情好客的巴山精神。该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丰富和宣传巴山精神相结合,进一步激发了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为当地各项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开展贴近群众的宣讲活动。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全镇共开展了专题学习15次、专题宣讲活动13次,为党员干部讲清楚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百年奋斗历程和在奋斗中铸就的一系列伟大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地民众所具有的巴山精神相结合,大力推广抖音“汉江之子”发布的修建西方沟村挂壁公路的视频,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文化村老支书程远宏因挂国旗双腿骨折仍然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感人事迹,宣讲巴山坚韧不拔的背老二(物资运输队)精神,成为激发人们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为流动党员开设“云”课堂。毛坝河镇共有党员473名,流动党员237名,为抓好这些外出务工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该镇创新方式,开设“云”课堂,在党员微信群里发送学习内容的链接、课件2次,并且布置课后习题,要求写心得体会。引导党员在“学习强国”平台自学,将学分截图发在学习群。鼓励党员干部通过各类媒体把毛坝河的新变化、草川子景区建设的新进展及时分享给外出群众,与他们共同感受家乡向好发展的点滴。目前已有170余名流动党员加入党史学习大部队,在学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推动工作开新局见实效。该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重要工作相结合。开展环境大整治2场次,营造了整洁有序、优美文明的生活环境。利用大巴山独有的高山绿色种养殖优势,新建300亩烟叶产业园、200亩零代天麻示范基地、200亩青脆李产业园、200头以上的生猪养殖场2个。在文家坪等7个村发展烤烟600亩,其中百亩以上种植大户2户;在三道河等5个村种植魔芋800余亩;种植商品麻1500亩、淫羊藿400亩、大黄1200亩、海螺柒280亩;因地制宜种植汉中参叶、珠子参等名贵中药材约400亩。支持张家山等村群众发展黄牛1100余头。全面启动草川子生态康养旅游度假区项目,劳务输出22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