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工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党史知识

铁锁关镇:“四个突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4 17:00:57 来源:宁强党建微信公众号 作者: 浏览:

铁锁关镇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充分利用各类学习阵地、活动载体、宣传渠道等,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突出动员部署,切实掀起热潮。在县委召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后,铁锁关镇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从“高度重视、明确目标、突出特色、压实责任”四个方面对全镇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并组建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抽调工作人员,落实办公场所,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突出学习目标,切实取得实效。全镇各级党组织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动员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突出主题活动,其实增强灵活性。结合“学雷锋纪念日”“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等活动,以学习党史、增加情怀为重点,组织开展普法教育、生态环境整治、关爱老人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时代新风,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1号文件精神等内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突出宣传引导,切实扩大覆盖面。制作党史小橱窗12面、一大至十九大喷绘1面、大型宣传栏2处,宣传横幅13条,充分利用QQ、微信群,及时转发转载中央和县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会议精神及部署要求,开设【党史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专栏,通过党史百年天天读等形式,广泛普及党史知识,积极报道全镇各级党组织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和好经验好做法,激励全镇党员干部学好党史“必修课”,为高质量推进“五新铁锁建设”,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打造共同富裕铁锁样板凝聚强大力量。